回上一頁


1
阿茂米粉羹
享有40餘年口碑香菇、柴魚、大骨熬煮成湯頭,再加上竹筍、木耳、甜不辣和粗米粉燴煮成大鍋濃稠的米粉羹,料實在、湯頭香在初夏的盛產竹筍時,鮮脆的竹筍更為羹湯加味不少,許多出外多年的鄉客歸鄉時,總不忘來此吃吃故鄉味。

TEL: (039)360646  宜蘭市聖後街110號


2
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
店名為 "30年老店",卻已有40年歷史的涼水攤,因顧客要求在冰品中  加入養樂多而發展出獨特的口味,酸酸甜甜的滋味教人難忘;老闆自己搓揉的愛玉入口滑Q此一堅持數十年不變,是老店維持貫有風味的原因。

TEL:(03)935-8698 宜蘭市中山路156號 


3
信利號貓耳
民國31年創立的信利號,"貓耳"就是水晶餃,豬肉、蝦米、油蔥調製的餡料,摻以特殊的調味再用蕃薯粉製成的外皮,吃來皮Q餡香;新鮮魚料製成的魚丸,加上大骨熬成的湯頭,灑上這許油蔥、芹菜,清爽不膩,總教人咀舌回味。

TEL:(03)933-1302  宜蘭市文昌路8號


4
金樽餐廳
充滿南歐地中海風情的金樽餐廳,大扇透明的落地窗,光影穿透白紗垂廉,自然景觀,綠意盎然,彌漫著浪漫夢幻的氣氛,無論粵、湘、川、閩,各類中式料理或是日式懷石料理皆是本店師傅拿手絕活。

美酒、仕餚、大宴、小酌,提供您味覺、視覺及感觀等多樣的選擇。 

金樽餐廳營業時間:上午11:00∼ 凌晨12:00


5
老元香餅舖


除了鴨賞、蜜餞,宜蘭最具代表性的特產,就數香脆可口的牛舌餅了。宜蘭地區的牛舌餅店雖不下數十家,但仍以具有120年悠久歷史的創始店——老元香餅店,最具口碑。

宜蘭牛舌輕薄酥脆,冷熱食俱佳,較之宜熱食的厚軟式鹿港牛舌餅,口感大不相同。老元香之所以歷百年而聲名始終不墜,奧妙正在於它獨一無二的祖傳手工製作過程。牛舌餅主由麵粉、砂糖、蜂蜜、奶粉、豬油合製而成,但須以手工反復揉搟,再行烘烤,因此,手勁的拿捏與火候的掌控,便成為成敗的主要關鍵,老元香遵循傳統烘制的牛舌餅,口感自是機器製作所不及。除了牛舌餅,老元香的蔥香綠豆凸也是一絕,該餅的特色在於以蔥白爆香,炒焦後融入綠豆沙,再以特殊的烘焙手法製作,風味獨特,值得一試。其中以神農路上的長房老元香最具知名,由於該店生意極佳,爐火不斷,遊客常可在此吃到新鮮出爐的熱騰騰酥餅,口感十分特別。

百年歷史牛舌餅 / 碰餅皮 (可泡牛奶), 綠豆沙 (口感酥脆,有甜味)
TEL:(03) 932-4370 
宜蘭市康樂路158號 (中山路口)
宜蘭市神農路2段87號


6
老增壽蜜餞
老增壽創立於咸豐十一年,西元1861年第一代(1841~1912)朱應賓。第二代(1874~1934)朱婦黎。第三代(1903~1956)朱耀南。第四代(1921~2001)朱金波。百年老店遵循古法代代相傳。主要產品有金棗糕、金棗汁。

總店:宜蘭市中山路68號
吳沙店:宜蘭市吳沙路224號


7
黑店冰店
宜蘭聞名已久的冰店"黑店",店名特殊,它的冰品更是教人喜愛。  
雖只有7種口味,但都是採用真材實料,味道真濃,再加上如雪花冰般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不過仍要提醒各位網友11月到翌年5月是休假期。

休息期:11月~翌年5月

宜蘭市神農路41-1號


8
北門蒜味肉羹

開了37年的肉羹店,讓人遠遠就聞到它濃厚的蒜頭味,原來這間生意好到遠近馳名的小吃店,賣的就是獨門的蒜味肉羹,想要大蒜撲鼻千萬不可錯過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麵
TEL:(03) 932-4293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中山路口)



9
十六嵌瓜仔雞
以賣瓜子雞麵聞名,湯頭鮮美,早期還有賣炒咖哩粿仔味道很不錯,不過很可惜現在不炒了。目前由第二代接手,老頭家夫婦都以退居幕後,是宜蘭地區少數知的名的消夜去處。

主要產品有:
瓜仔雞肉麵, 餛飩麵, 炸意麵湯
TEL:(03) 936-4797
宜蘭市中山路154號 (南華中藥隔壁, 喜樂購旁)


10
峰木魚酥羹
鋒木魚酥羹 、手工揉製新鮮魚酥油炸配上精熬粳湯 、有筍絲 蒜泥 柴魚等 、味道鮮美 聲名遠播 ,至宜蘭不可錯過的美食。

宜蘭醫院對面(7-11正對面)
店齡: 約34年
營業時間:AM: 8:00~PM:6:00
其他副產品: 魚穌羹麵/米粉/粿仔.魚穌(包)


11
大麵章麻醬麵
大麵章麻醬麵位於宜蘭醫院正對面的麻醬麵老店有三十年的歷史,正老字號、湯頭絕佳,口味相傳營業時間大約從傍晚開始直到凌晨,不過綽號賭博麵,並不是每天吃的到,不妨碰碰運氣吧!

老闆特別推薦: 麻醬麵、沙茶麵、香菇魚丸


12
媽祖宮紅糟魷魚
有四十年歷史,是宜蘭人共同的記憶深夜到廟口吃碗香菇粥炸一盤又香又脆的紅糟魷魚配一口泡菜齒夾留香愈呷愈唰嘴。位於中山路昭應宮媽祖廟廣場前。


13
1963冰店
40年前流行一句話(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正是這家店當時盛況的描述,又因位於鐵枝路邊,所以當時大家都叫鐵枝路挫冰,招牌有紅豆、花生冰、芋頭冰。


14
百老匯民歌西餐廳
精典西餐代表∼百老匯民歌西餐廳∼

透明大扇的落地窗,光影穿透白紗垂簾彌漫著浪漫夢幻的氣氛,歐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優美音樂伴隨民歌、美饌,滿足您對美食空間的品味。

營業時間:24小時 下午茶:pm:14:00~pm17:00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366號


15
渡小月餐廳
三代相傳的渡小月餐廳原先於文昌路老店發跡,目前宜蘭、羅東各有一家著傳統技藝,融合懷石手法,讓人在大塊朵頤之際,仍能享有色、香、味俱全美食享受。宜蘭店在宜中路靠金六結附近。


16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本館為台灣第一家蜜餞形象館,精心設計的現代化透明廠房,可一覽蜜餞加工製造 過程,從水洗、分級、針刺、鹽漬、漂水 、殺菁、真空糖漬、熱風乾燥到包裝完成 ,除了品嚐及展售各式健康美味的蜜餞, 還能讓你認識地方風情與蜜餞文化的特色 ,瞭解為何宜蘭是「金橘的故鄉」。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17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地點:伯斯飯店正對面

番茄 牛排屋

宜記 水餃王

大眾 生活百貨 每樣49元

枸杞土虱 藥膳排骨

宏林 鐵板燒

阿興 魚丸米粉湯

埔里 米粉羹 素食

蝦仁羹 花枝羹

20年老店 一串心

阿婆 甜湯

東山鴨頭

台南 擔仔麵

帝王滷味 素食

心心牛排

中壢第一家 燒仙草 八寶冰

家常小炒

七里香 碳烤

麥香 碳烤雞排

日式 十元碳烤

雀弟 可麗餅

台灣大杯大

梁大胖 碳烤

美茶坊 椰奶

牛叔叔 牛排館

老店 豆花 粉圓

太祖 魷魚羹

桂族 麻辣香腸

沙茶大王 羊肉羹

小胖 滷雞腳

香亭 日式料理

宜蘭天橋下 ×油餅

阿成 蚵仔煎

糖葫蘆 烤玉米

全家 牛排館

麻辣臭豆腐

搖搖冰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伯樂旅行社策略聯盟
核准文號中華民國91.11.20九一羅育字0911107425號函
策略聯盟網站套裝行程業務由伯樂旅行社總代理
Copyright ©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ng by
Chen Wei Ent.co.,Ltd
最佳瀏覽解析度:IE4.0以上版本 800 x 600